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

About recent 88v3 hacking video-关于最近TA-088v3主板破解的那些事

原文地址:http://sceners.org/?itemid=168

你也許已經在某些法國網站上看到了一些關於PSP TA-088v3主機板被破解的視頻,這些視頻顯示了一台聲稱是搭載了TA-088v3主機板的PSP2k(按視頻作者的說法,證明這台PSP確實搭載了TA-088v3主機板的方法,是所謂的使用pspident和 DC7來“確認”),如何被一步一步破解,然後刷寫入自製固件的過程。關於這個視頻,我有話要說,請繼續往下讀。

好吧,讓我們先看看DC7(神奇電池v7版本)的原始程式碼:

char *mobos[] +{"TA-79 v1", "TA-79 v2", "TA-79 v3", "TA-81", "TA-82",
"TA-85", "TA-85 v2", "TA-86", "TA-88", "TA-88+", "O_O'" };

(這是一個字串陣列,會程式設計的人都知道。大家注意,在這個顯示主機板資訊的字串陣列中,並沒有視頻中顯示的TA-88v3字樣)

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pspident(主機板檢測程式)的原始程式碼:

char *mobomodels[] = {"TA-079 v1", "TA-079 v2", "TA-079 v3", "TA-081",
"TA-082", "TA-086", "TA-085", "TA-085 v2", "TA-088", "Devkit", "Unknown" }

(感謝 jas0nuk 提供原始程式碼)

好吧,從以上兩端代碼來看,結合視頻中的一些場景,我們可以得出2點結論:

1.神奇電池和pspident這兩個程式被人為的進行了二進位編碼的修改(對於DC神奇電池來說,也可能是原始程式碼被修改了,因為DC神奇電池是開源的項目)。如果視頻中的PSP搭載的真是TA-088v3的話,神奇電池在刷機時顯示的主機板資訊應該是“TA-88+”O_O,而pspident(psp主機板檢測程式)則應該顯示“Unknown ”(未知),而絕不可能顯示 TA-088v3。

2.視頻中這個PSP的主機板可能是TA-088v1版本(感謝sandungas提供的訊息,你可以在這裡確認詳情)所以下次再發佈這些類似的聲明之前,請好好想想在那些檢測的工具下面,應該顯示些什麼。好吧,在沒有出現任何新的證據來反駁我的結論之前,我不會相信這個視頻的真實性。

没有评论: